Home » 笔记

xen linux 增加swap

还是先解释名词吧,其实增加swap的意义在于?  一般来说linux 如果用到swap的时间基本上已经缓慢了,因为swap 是拿硬盘空间来模拟内存的,硬盘的速度那叫一个慢,和内存都不是一个级别的。所以如果能不用到swap 是最好的。 当然swap还有个意义在于,你的程序不至于因为没有内存而死掉,虽然慢,总比死了强吧。 基于以上原则,所以我给我的vps 加了点swap ,特意提醒下,vps 只能是xen kvm 可以增加swap ,openvz 就不要想了。 1、确定swap 文件位置, 放哪里都无所谓,都是在硬盘里,速度没啥差别 cd /var 2、创建个文件,这是创建了个1g的文件,如果你想创建其他大小的,自行修改。 dd if=/dev/zero of=/var/swap bs=512 count=2000000 3、转换为swap mkswap /var/swap 4、加入swap中 swapon /var/swap 5、加入启动脚本中 /etc/...

Read More »

Debian 7升级Debian 8

Debian 8 在25号发布了,今天一上班就看到了,心里马上长草,速度把vps 升级下,呵呵… 还是拿hostodo 下手。 先泼个凉水,免的看文章的网友更新完后悔,openvz 的vps 升级debian 是不能更新内核的,切记,切记。更新完内核还是可怜的“Linux te 2.6.32-042stab103.6” 开始步骤,debian 的所有升级无非就是这样 1、apt-get update 这里先升级下debian7的软件,免的升级的过程中有兼容性问题 2、apt-get upgrade   3、更换源为debian8 更换下源,建议更换为官方源,官方源比较新,问题比较少,我的源是这样的 deb http://ftp.us.debian.org/debian/ jessie main deb-src http://ftp.us.debian.org/debian/ jessie main deb http://security.debian.o...

Read More »

没有经过认真整理的材料一定不要扔

教训啊,材料一丢,啥都找不回来了。以后切记切记

Read More »

各种dns收集

最近苦于dns出现各种故障,造成本地网络解析失败,所以收集下dns 作为备用,可用性只能保证现在,大家需要的话,多试试 1、特殊功能dns,可以解析facebook tw YouTube 等,这个你懂的 http://hellodns.org/ 提供的。中国电信,中国移动用户建议使用:203.156.221.127中国联通,中国网通用户建议使用:123.131.52.77其他线路用户建议使用:182.254.135.208 v2ex 提供的dns,稳定性一般在 Los Angeles 的主服务器: › 199.91.73.222在 London 的副服务器: › 178.79.131.110 2、公共dns,各种基础运营商的dns和各大牛逼互联网公司提供的 阿里云提供的,自从收购了万网,越来越牛逼了,虽然可用性一般。223.6.6.6223.5.5.5 (ps,貌似不稳定,请用上边的) 114dns 提供的dns,114dns和各大运营商都有合作,好处就是在某些运...

Read More »

2003蓝屏

这次一定要记住了,安装2003 的时候记得设置硬盘为ide或者是兼容模式,否则必蓝屏。哎。老系统就是悲催

Read More »

七牛君表示有点累

因为一个网站大量使用七牛作为图床,在一个月的使用时间中,发现七牛的稳定性欠佳,出现了三次无法显示的问题,一次是快网的cdn 出问题了,一次是绑定的域名出问题了,最近的一次是七牛的服务出问题了。 其实做存储外链服务的,都是高帅富的产业,国内的大公司也没几家敢放开了做,好像就百度相册可以外链,现在也限制了,因为太费流量了。多网络和服务器都是一个考验。七牛还是很不错的,还提供了免费的资源,相比又拍是相当实惠的,虽然我充值了,但是每月的免费额度都用不完。而且七牛的api 真心不错,自己稍微琢磨下就能写个插件。虽然有些不稳定,估计是七牛君累了,不能不让人家歇一歇,是吧。 欢迎大家通过我的链接注册(ps:用我的链接注册 你也不会怀孕):https://portal.qiniu.com/signup?code=3lgczct2z1pht

Read More »

360云,靠谱云,短期评测

看标题都把人弄糊涂了,先解释一下吧。 前段时间,360 也弄了个云,360 么?一直是以做平台为主的,虽然手里有大把的服务器,也不拿出来做云计算,这不搞了个360云,还是借鸡生蛋,360云就是由靠谱云和另一个叫华*云的组成的,注册使用都是在这两家。我申请到的是靠谱云,用了大约一周,做个短期评测了下,也算是给靠谱云做个广告(呵呵… 也可能说它坏话) 先介绍下情况: 配置: CPU:E5-2310 内存:1G 内存 磁盘:60G 虚拟架构:推测是xen(没有官方证实) 网络:福建 福州 联通 网络 控制面板,我直接上图了,IP 没有遮盖,大家别ddos 我。 面板的控制功能比较少,,只有关机,重启,和vnc 。重装也没有,想重装找客服   下边是重点: 网络速度: 自己估计可能是常州的机房,因为是联通机房,速度只能说一般,电信ping 有丢包,移动也是一样,联通倒是不错。(ps:如果联通也不好,估计这玩意没法玩了) 我自己IE 下载百度网盘100 ...

Read More »

BAE 出账单的后遗症

今天上午看到了bae3.0 出的2月份的账单,还好不是很贵,我的总共是3 快多点。因为对bae 还是心存希望,就付款了。付款后发现的问题如下: 1、最小可选内存128m 咨询官方给的答案是:因为bae的攻城师被用户大量的“64m内存为啥运行不起来”的问题,烦透了,所以一起拍脑袋,加班加点,研究出了解决方案,限制最小内存128m。 百度的攻城师NB,哎,李彦宏乐了,好办法,既能创造营收,还解决了问题。 我想下一次,攻城师再被烦透了,肯定会设置最小内存256m ,再下一次512m ….. 2、付款后,你就是大爷了 可以弄5个执行单元了,不用排队去抢了。话说,都花钱了,还枪,你以为你是小米啊。 3、性能无改善 经测试,性能还是无改善,只能说:BAE 你的计算能力太差了。 ps:小小总结一下,为啥咱国家的企业毛病都一样,不说提高产品质量,净想着咋赚钱了。不立志做国内最好的云,就想着瞎糊弄,哎,悲哀啊。妈妈说,没志气的孩子,没出息。李彦宏,我就看你咋MJJ。还有百度的攻城师...

Read More »

油品单位换算

油品重量单位与容积单位的换算关系:         (1)汽  油:1升=0.73千克=0.00073吨         (2)轻柴油:1升=0.86千克=0.00086吨         (3)重柴油:1升=0.92千克=0.00092吨         (4)煤  油:1升=0.82千克=0.00082吨         (5)燃料油:1升=0.91千克=0.00091吨

Read More »

myevl vps 有感

先说说这家的背景吧,其实这家也不是啥重量级的idc,貌似在美国做个idc就像在街边摆摊一样简单。这家的上线是个做游戏服务器的,估计是闲置的服务器有点多,又不想浪费,不如拿来卖卖vps,赚一点算一点,总比放哪里强吧。总的来说,基本靠谱吧。 他家vps的情况,估计是促销,弄了个优惠码,现在512m的 kvm 只要1.75 刀,也就不到10块钱。算下来还是挺便宜的,就是硬盘给的少了点,只有10g,也可以理解,游戏服务器淘汰下来的,价格也便宜,就别要求太高了。性价比比较好的是3.5刀的,1g的内存,25g的硬盘,500g流量。我购买的就是这个。 他家的网络状态,一般,普遍在200ms-300ms以上,机房位于堪萨斯,速度真心一般。机子性能还算不错,跑起来还是挺顺当的,看你准备弄来干什么了。 客服响应还是挺快的,只是他家的控制面板不允许加载iso,也就是说你只能在面板里自动装,你不能通过vnc 手动去安装,这个挺揪心的,kvm的乐趣基本全无。 说一千,道一万,优点不多,缺点...

Read More »